学院召开交响乐团建设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4-05-09 作者: 摄影: 审核:解忠刚 浏览次数:193

    2014年5月8日下午,文学院在文理楼385会议室召开交响乐团建设工作研讨会。会议由文学院党委书记张永宁主持,文学院院长王书亭、校特聘教授徐学敏、校团委干事谢晗、音乐系主任苏静、音乐系党支部书记张楠、院团委书记赵振华、2013级辅导员于露等同志参加会议。张永宁书记首先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刘珂4月4日听取交响乐团建设汇报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苏静汇报了乐团建设近期进展情况和学生的艺术实践活动,于露汇报了2013级音乐学专业管弦方向学生的学风建设和教育管理情况,徐学敏教授介绍了演出季的理念和交响乐团新年音乐会的计划。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落实刘珂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展开充分讨论,对本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王书亭院长就音乐系的发展定位发表意见,表示将从学院角度努力解决乐团建设在师资引进和资金等方面面临的具体困难。
    与会人员认为,刘珂书记提出音乐系“走群众路线,惠及师生;以交响乐团为突破口,打造品牌”的指示,符合我校实际,为音乐系的发展明确了方向和定位。音乐系要提升选修课的数量和质量,提高理工科学生的人文素养;要积极打造交响乐团的品牌,主动为兄弟院部提供艺术指导,积极参加校内和社会的各种比赛和公益演出,努力扩大在西海岸和整个青岛市的影响力。
    会议要求音乐系和辅导员要加强对学生专业兴趣和学风建设的引导,对于重点学生要严格管理。音乐系和院团委要积极创造机会,让学生登台演出,在艺术实践中提高技能;从学业上严格要求,提升学生的培养质量;拓展国际合作渠道,拓展就业市场,尽可能地提高学生的就业率。要求音乐系要依托专业特点,建立分层次的演出计划。通过荟萃剧场、专业技能比赛,提高学生技能水平;学院层面重点抓好每年的新年音乐会、迎新音乐会、师生专业汇报音乐会,打造专业品牌。计划2014年12月26日举办新年交响音乐会暨建团音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