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古之美——汉语言文学1301班举办思美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4-03-19 作者:耿晓培 李诗语 摄影: 审核:王元飞 浏览次数:209

      315日晚,由文学院汉语言文学1301班主办、校汉服社协办的思美节主题活动——“来自古代的你”在东环103举办。校纪委副处长梁秀萍、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副教授刘乃亮、阎秀平及13级辅导员于露应邀出席活动。

      活动中,汉服社同学通过汉服表演,具体介绍了不同朝代的汉服形制,展示出我国古代女子的服饰之美。在一曲由我院音乐系同学带来的古筝演奏之后,汉语言文学1301班的同学们分别从生平介绍和相关事迹两方面介绍了卓文君、红拂女、萧太后、年妃、香妃、张充和、潘玉良七位古代女性。阎秀平和刘乃亮两位老师在点评中对同学们的认真准备和精彩讲解给予表扬,并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

      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古代女性之美,更激发了他们对我国古代文化的热爱。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