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8号关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10-20 作者: 摄影: 审核:王元飞 浏览次数:120

文学院党发2013〕8

  

 

关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工的通知

 

 

院属各单位:

为形成反腐倡廉的长效机制,经学院党委研究决定,确立我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度,现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工印发给各单位

 

附:文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工表

 

 

中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文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三年六月十七日

 

 

主题词:廉政建设   责任   分工                  

主报: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文学院办公室                 2013年6月17日 印发  


附件

文学院廉政建设责任分工表

 

序号

工作项目

主要任务与要求

负责人

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1.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反腐倡廉建设的有关精神和要求和中央中央纪委、教育部、监察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反腐倡廉建设的意见》,扎实推进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的反腐倡廉建设

2.落实“三重一大”民主决策制度,建立健全责任追究制度,抓好责任制的落实和责任追究工作。

3.每年结合年终考核,对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执行情况进行考核和检查。

4.开展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建立廉政风险防范体系,逐步形成长效机制。

张永宁主管

扎实开展反腐倡廉教育

1.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以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为重点,加强对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理想信念、党风党纪、廉洁从政和艰苦奋斗教育。

2.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宣传教育纳入学院宣传工作的总体部署和年度工作计划中,进一步完善反腐倡廉“大宣教”格局。

3.全面推进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在全院树立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社会风尚。

4.每年开展对毕业大学生的廉洁从业教育。

5.坚持集中教育与日常教育的有机结合,不断完善“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长效机制建设。

张永宁主管

杨武成协助

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

1. 学习贯彻中央“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教育部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20条要求,认真解决领导干部在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方面的问题。

2.切实改进领导干部和机关作风,精简会议和文件,改进会风和文风。

3.坚持领导干部听课制度和基层调研制度,院领导每学期到课堂听课五次。

 

王书亭主管

深入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

1.贯彻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暂行条例》,规范领导干部的选拔、任用、管理和监督

2.重视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党管干部的原则,做好对系级行政干部、党务干部的选拔、教育、考核和监督等工作。

3.积极推进学院内部管理体制改革,深化目标责任考核,稳妥地推进干部、人事、分配制度改革。

 

张永宁主管

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

1.执行党内监督条例,加强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述职述廉和诫勉谈话,全面检查成员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找问题,及时纠正。

2.严格执行党员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落实领导干部配偶和子女从业、投资入股、到国(境)外定居等规定和报告登记制度。

3.认真受理和核实群众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严肃处理违纪违规行为。

张永宁主管

全面推进院务公开、党务公开工作

1.落实《中国石油大学章程》,加强制度建设,不断推进和规范学院政务、党务公开工作。

2.推进经费收支、人员调整、职称评定、干部任免等方面的院务公开工作。

3.定期举行教职工代表大会,充分发挥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作用。 

4.按照“党务公开实施办法”,不断规范公开的内容、形式和程序。

5.加强各类学生奖学金、助学金、助学贷款评定的审核把关工作,保证评选过程中的规范、透明和评选结果的客观、公正。

王书亭主管

杨武成协助

做好各种评审、评估、评奖工作的管理和监督,促进师德学风建设

1.坚持公开透明,实施廉洁评审,确保公平公开。坚持实事求是,防止弄虚作假,杜绝学术不端行为。

2.进一步加强对学术带头人、科研项目负责人、评审专家等人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促进师德学风建设。

3.强化教授委员会的职能,加大对学术不端行为的查处和处罚力度。

王学栋主管

 

深化财务管理制度改革

1.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和监督,尤其是财务预算管理,杜绝浪费和不合理支出。

2.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的规定,坚决查处、清理小金库。

3.加大科研经费、科研项目、科研行为等的管理力度,加强对课题组负责人的财务和法律知识培训,规范科研经费管理,提高科研经费使用效率。

王书亭主管

孙大满协助

认真落实大宗物资设备采购和工程招标规定

1.严格执行“招标工作管理办法”,实行阳光招标。

2.严格公开招标制度,对竞争性谈判、单一来源采购等采购形式加强监管,规范免招标程序,建立预防商业贿赂的工作机制。

3.规范仪器设备的使用和处置,规范对废旧大宗物资的处理。

陈效新主管

规范学校招生工作

1.严格执行国家的招生政策,实行阳光招生。

2.规范特殊类型和研究生入学等招生考试的组织工作,做到公开、公平、公正。

3.加强对招生人员的教育管理,严明纪律,防止招生工作中违纪舞弊行为的发生。

王书亭主管

王学栋、王新博协助